中国管理学界共享的平台
    •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电子商务与网络空间管理专业委员会 CAM Cyberspace Management Society

    I. 分支机构简介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电子商务与网络空间管理专业委员会主要研究电子商务与网络空间管理领域的一般理论和方法,包括研究参与者行为分析与可信评估、在线社交网络分析与信息传播机制、个性化营销和干预理论等。专委会于2018年11月28日正式通过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会的决议成为中国管理现……

    管理思想与商业伦理专业委员会CAM Management Thoughts and Business Ethics Society

    I. 分支机构简介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思想与商业伦理专业委员会是由国内相关高校与企业的领域专家学者共同发起,立足于全国层面,挖掘本土企业的传统文化基因,提炼中国情景的商业伦理之道,开展本土化的管理思想与商业伦理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着力推进中国情境下的管理思想与商业伦理的理论体系、学术体系与话语……

    城市与区域管理专业委员会

    I. 分支机构简介 随着全球化的深化和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的空间结构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一方面中心城市和城市正在成为承载发展要素的主要空间形式,区域发展的协调性增强,地区间经济发展相对差距缩小。另一方面,我国呈现出城市与区域分化的重要趋势,尤其是我国城市与区域发展的南北分化比较明显……

    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

    I. 分支机构简介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英文名称: CAM Society for Engineering Management ,缩写为CSEM。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是为推动和繁荣我国工程管理理论和实践,由全国从事工程管理科学研究、教学、咨询的工作者,……

    知识产权管理专业委员会

    I. 分支机构简介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知识产权管理专业委员会是为进一步推动和繁荣我国知识产权管理理论和实践,由全国从事知识产权管理的研究和教育工作者以及业界专家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本会的宗旨是:加强各会员之间在知识产权管理研究方面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各会员知识产权管理研究……

    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

    I. 分支机构简介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英文名称:CAM Society for Risk Management,缩写为CSRM。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于2020年底筹备,2021年9月正式获批。会员的领域包括供应链风险、金融风险、自然灾害风险、国际政治风险……

    数字经济与商业模式专业委员会

    CAM Society for Digital Economics and Business Model I. 分支机构简介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数字经济与商业模式专业委员会的定位是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引发生产力和生产关系深刻变革的背景下,致力于数字经济、技术创新、商业模式、政策分析等领域的基础理论……

    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

    I.​分支机构简介 1.1宗旨目的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旨在专注决策模拟教学,推动管理科学科普。企业竞争模拟用计算机模拟企业竞争的市场环境,让学生沉浸体验经营决策的动态过程,从多个角度全方位认识企业,考察参赛学生的企业经营管理技能、企业经营分析技能、企业经营决策技能以及成本核……

    生产与运作管理专业委员会

    I.分支机构简介 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而言,产品或者服务的创造都涉及到从投入到产出的转变或转换过程。生产运作管理就是对这个过程进行管理,以提高企业的绩效。早期人们最初对这种转换过程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有形产品上,也就是对生产制造过程的研究,相关的学科被称作生产管理学。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构造越来越趋于……

    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

    I.​分支机构简介 1.1宗旨目的: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英文名称:CHINA ASSOCIATION FOR CORPORATE GOVERNANCE,缩写为CACG。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旨在为从事中国情境下公司治理研究的学者、政府监管官员、企业实践……

    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

    I. 分支机构简介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简称国际商务谈判学会,于2003年07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学术组织,现隶属于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是我国国际商务谈判领域最早从事理论研究与应用、教学创新、案例研究的学术协作、社会服务、科学普及平台。本专业委员会由来自政府……

    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

    I. ​分支机构简介 1.1宗旨目的: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分会或廉政学会)是一个主要面向中国境内高校从事廉政研究与教育的机构与学者以及廉政建设实务部门与实务专家的学术性团体。 1.2 组织架构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的业务主管单位……

    商务智能专业委员会

    Business Intelligence Society, Chinese Academy of Management I. 分支机构简介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商务智能专业委员会是由国内相关科研机构和高校在商务智能、大数据、数据科学、数字经济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发起的学术组织。专委会立足于……

    组织与战略管理专业委员会

    I. 分支机构简介 在管理学的研究中,如何看待、分析组织是一个重要的内容,组织研究提供了透视管理活动的关联空间与展开所在。在我们理解管理学是什么时,常常是建构在法约尔对于管理的经典原理性认识基础之上的,即管理是完成职能的,包括了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控制五大职能组织构成了管理的基本职能之一,理解……

    财务与会计专业委员会

    I. 分支机构简介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财务与会计专业委员会由国内各大高校知名商学院财务与会计领域学者共同发起,旨在为财务与会计领域的优秀学者搭建一个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聚焦前沿,立足中国实践经验,发展中国特色的学术思想和理论体系,推动新时代下中国财务与会计研究的发展与创新。 本专业委员会的业务……

    管理与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

    I. 分支机构简介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与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是2007年由我国著名管理学家汪寿阳、李一军、张维等专家学者共同倡议并成立,汪寿阳教授为首届理事长。专业委员会原名为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2009年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获得民政部批准后改为现名。管理与决策科学……

    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

    I. 分支机构简介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的分支机构,成立于2013年,由全国从事公共管理研究和教育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公共管理学术团体,性质为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本会的宗旨是:加强各会员之间在公共管理研究方面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各会员公共管理研究水平的不……

    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

    I. 分支机构简介 我国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从五十年代的劳动经济学专业发展而来的。其间经历了五十年代的劳动经济学专业初创时期;文化大革命十年的停办时期;1977年至1992年劳动经济学专业与劳动人事管理专业并行发展的时期(1992年国家教委决定将劳动人事管理专业更名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但直到199……

    金融管理专业委员会

    I. 分支机构简介 (一)宗旨目的 以创新金融管理模式,彰显金融管理价值为核心,为从事中国情境下金融管理研究的学界、政界、业界相关人员提供金融管理有关问题的专业研究和支持,旨在提升我国金融管理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促进金融管理研究成果与实践需求结合,进一步推动中国金融管理领域的现代化进程,实现金融……

    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

    I. 分支机构简介 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宗旨是加强我国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相关研究机构、研究人员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加强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相关研究人员与政府和工商企业界的联系与协作,加强国内地区间及国际间在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研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探讨中国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学科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推……

    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

    I. 分支机构简介 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创业研究和中小企业发展相关问题研究。创业活动是新企业生成的根基,是中国经济腾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升级的源泉;中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造就业和活跃区域经济的关键力量。自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和各级政府一贯……

    技术与创新管理专业委员会

    I.分支机构简介 1.1 目的宗旨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技术与创新管理专业委员会,英文名称: China Association Society for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Management,缩写为CSTIM。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技术与创新管理专业委员会是……

    平行管理专业委员会

    I. 分支机构简介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平行管理专委会致力于深化平行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和应用。专委会以平行智能为理论基础,紧密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DAO、DeSci、AI4S、Web 3.0等前沿技术,整合国内外平行管理相关领域的专家与学者资源,通过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探索新兴前沿技术……

    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

    I. 分支机构简介 本专业委员会的业务范围包括: 1、组织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中案例研究领域的研究人员与企业界的 交流与合作,扎根企业实践、讲好中国故事、总结提炼本土原创 管理理论,促进实践问题的理论化和系统化。 2、组织协调会员单位的案例研究活动,包括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

    股权投资专业委员会

    Ⅰ.分支机构简介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股权投资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是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的二级分会,专委会名称: 中文名称: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股权投资专业委员会 英文名称:PRIVATE EQUITY SOCIETY,CHINESE ACADEMY OF MANAGEMENT 英文……

    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

    I. 分支机构简介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的二级分会,根据《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章程》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的要求,并结合政府战略管理与公共政策实践的客观需要开展工作。该委员会由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发起,联合中共中……

    企业并购重组研究专业委员会

    I. 分支机构简介 企业并购重组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挂靠于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专委会以推动中国并购知识传播为己任,以建立世界一流的并购研究机构为目标,致力于加强企业并购重组领域的联合与协作,团结国内外有关专家学者,研究企业并购重组的理论,总结国内外有益的、适用的经验,……

    期刊工作委员会

    I. 分支机构简介 为了更好地服务管理学期刊的发展,推动中国管理学期刊和管理科学的研究,于2012年成立本专业委员会,宗旨是为会员期刊建立交流平台,促进期刊的建设和发展。本专业委员会的成员包括《南开管理评论》、《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中国工业经济》、《公共管理学报》、《管理科学》、《会计……

    青年工作委员会

    I. 分支机构简介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13年,是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的下设机构,旨在为青年学者和学生介绍管理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动向和热点问题,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青年工作委员会每年定期举办中国管理学青年论坛,推动了管理学青年学者间的交流,建立了高校与企业间的桥梁,促进了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