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学界共享的平台
    •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第十九届全国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师资研讨会通知

    为了提高全国MBA、本科院校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教学水平,并为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课程教学研究的教师提供机会进行业务经验交流,受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工商管理(MB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委托,南京大学商学院将于2018年10月27-28日面向全国MBA、本科院校人力资源管理课程教师举办第十九届全国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师资研讨会。

    南京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是第一批获得批准的国家精品课程。南京大学人力资源管理这门课的开设可以追溯到20世纪90年代初。作为国内最早开设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大学之一,南京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拥有一批融合东西方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业教授,其中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赵曙明博士在最近二十年连续承担了人力资源管理方向4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该课程现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国际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研究中有着很大的影响。从1991年起,赵曙明教授作为课程的负责人开始在南京大学开设的《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并作为我国首批“国家精品课程”建设,该课程已经发展的非常有特色。2011年以赵曙明教授为首的人力资源管理教学团队“基于胜任特征理论的人力资源管理人才本土化培养模式”获得了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作为教育部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指委和全国工商管理(MB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指定的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师资的培训基地,南京大学商学院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资培训研讨会。

    第十九届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资研讨会拟在继承和发扬前18届人力资源管理师资研讨会经验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从管理实践和理论的五个层级(实践家、咨询师、经验派学者、应用学者和学院派)顶天立地探讨新形势下人力资源管理的研究与教学。本届研讨会拟邀请这五个层级的代表人物就课程设计和开发进行经验分享,每个老师根据自己的特点、兴趣、经历和优势找准自己在人力资源管理学大分工中的定位,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第十九届全国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师资研讨会组委会希望更好地发挥该研讨会的平台作用,热诚邀请各位参会的老师和学者分享您人力资源管理教学中的经验(有意分享的老师请提前和我们联系,准备好PPT, 我们统一安排)。我们期望第十九届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资研讨会的召开会在新形势下促进我国高等院校人力资源本科专业以及MBA教育的全面发展,使全国各高校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教学更加规范,提高教学水平,并更好地为全国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课程教学的教师提供业务经验交流的平台服务。

    主办单位:

    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全国工商管理(MB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

    南京大学商学院

    承办单位:

    南京大学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

    江苏企业人才发展研究基地    

    机械出版社华章分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参加对象:全国各高校从事MBA、本科人力资源管理课程教学的教师。
    会议时间:2018年10月27~28日 

    会议地点: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商学院安中楼二楼报告厅。
    会务费  :800元/人,请10月1日-15日登陆http://pay.nju.edu.cn→“注册报名”进行缴费,本次会议不接受现场缴纳注册费。

    参会回执:请在回执(见附件1)中填写相关信息,并于10月1日前电邮至会务组,以便安排。

    会务组联系方式:Tel: 025-83621153, Email:         

     

    注:会议期间交通费、住宿费、早餐费自理。

                                                                                                               南京大学商学院

                                                                                                            二〇一八年八月十八日     

    附件1.

    第十九届全国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师资研讨会回执

    请在下面回执中填写相关信息,并于10月1日前电邮或传真至研讨会会务组,以便安排。

    联系方式:

    地  址:南京市北京西路金银街16号,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商学院安中楼

    Email: 

    电  话:025-83621153,

    传  真:025-83621258

    联系人:俞淼老师

      备注:

    会议不安排接送和住宿,请参会者提前自行安排,附近宾馆联系方式如下:

    1.南京大学南苑宾馆:025-83593343 

    2.晶丽酒店:  025-83513827

    3.古南都亦闲公馆:025-85202626

    4.南京中心大酒店:025-83155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