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学界共享的平台
    •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第十四届(2019)中国管理学年会——数字时代的管理生态通知

    第十四届(2019)中国管理学年会——数字时代的管理生态通知(第一轮)
    中国  苏州  2019年11月1-3日

    中国管理学年会是中国管理学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会议,旨在加强中国管理学界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的发展,提升中国管理实践的水平。每一届的参会人数在1200人-1400人左右,来自海内外的优秀专家学者和政商两界的代表等都会在大会上互动交流学习。
    继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大连理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中国管理学年会后,第十四届(2019)中国管理学年会将于2019年11月1日-3日在苏州召开,年会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联合主办,西交利物浦大学承办,香港管理专业协会、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等协办。
    一.会议主题
       本届年会以“数字时代的管理生态”为主题
    随着互联网应用的不断深化以及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的蓬勃兴起,新一轮产业革命催生层出不穷的新经济和新业态,“战略生态化、组织有机化、人才合伙化、价值共享化”将成为未来管理的新范式。如何冲破产业的边界,构建合作与价值共创的商业生态圈?如何在开放、兼容、共享的数字时代重新定义管理者的角色和职责,实现从管理控制到创造连接、激活赋能的功能进化?
    第十四届(2019)中国管理学年会将汇聚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聚焦前沿理念和最佳实践,共同探讨各种学术界及企业界最新成果和管理学热点背后的本质和规律,为中国管理学创新树立标杆和典范。
    二.会议内容
    1.大会主旨报告:邀请管理学界著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下的管理创新及学科发展前沿问题做大会主旨报告。
    2.平行论坛:举办 “院士专家论坛” 、 “校长+院长论坛” 、 “女管理学家论坛” 、 “商科教学改革论坛” 、 “企业家论坛” 、 “期刊论坛” 以及 “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等平行论坛,旨在加强管理理论和实务界的沟通和了解,加强国内各大高校商学院、管理学院之间的合作与了解。
    3.专题论坛:举办电子商务与网络空间、生产与运作管理、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财务与会计、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平行管理、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管理思想与商业伦理、公司治理、商务智能、管理与决策科学、金融管理、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管理案例研究、企业并购重组研究、决策模拟、国际商务谈判、组织与战略管理、公共管理、营销管理、技术与创新管理、股权投资 等20多个专题论坛。
    4.大会将举行2019中国管理学青年奖颁奖典礼
    5.大会设年会优秀论文奖:大会将根据参会者提交的论文,评选年会优秀论文,并进行颁奖。
    6.大会将全程提供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三.征文要求
    大会仅接受官方网站www.mam2019.org.cn注册与投稿,网站将于2019年7月8日上线。投稿日期:2019年7月8日-2019年9月15日
    四.会议主要议程
    1.2019年11月1日
    全天报到注册
    晚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会年度会议
    2.2019年11月2日
    上午:年会开幕式、大会主旨报告;
    下午:分会场报告;
    晚上:2019年中国管理学青年奖颁奖典礼&晚宴。
    3.2019年11月3日
    上午:大会主旨报告;
    院士专家论坛、校长-院长圆桌论坛、商科教学改革论坛、女管理学家论坛、   
    企业家论坛、期刊论坛;
    年会优秀论文颁奖及闭幕式、年会交接仪式。
    4.全程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五.会场
    西交利物浦大学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仁爱路111号西交利物浦大学,215123
    六.会议联系人 
    梁善    西交利物浦大学  0512-81884635   shan.liang@xjtlu.edu.cn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
                                                                                                                                                                                                                                              2019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