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学界共享的平台
    • 第十二届(2017)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第十一届(2016)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

    2016年9月29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联合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2016)中国管理学年会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哈工大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常务副主任李一军、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轮值理事长石勇、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副秘书长兼评奖办公室主任黄丽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孙东生指出,哈工大经管学院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以服务地方经济为职责,解决了一系列国民经济重大的管理经济问题,为国家培养了大量高级管理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龙江经济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黑龙江正处于转型与振兴的关键时期,为管理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为龙江经济转型升级把脉、为龙江走出全面振兴的新路子献计献策。

    王树权代表哈工大表示,哈工大经管学院是我国首批建立的管理学院之一,在长期的办学中,为国民经济建设和培养各层次、各种规格的高级管理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深化哈工大与国内外著名大学、科研机构、学术组织在管理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互利合作,为推动管理学的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黑龙江走出全面振兴新路子述学立论、建言献策、培育英才。

    轮值理事长石勇随后发言,他代表研究会对莅临本次会议的代表表示欢迎,并简单的回顾和总结了学会2016年度的主要工作,2016年是学会换届之后的第一年,在新一届理事会和学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学会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和发展。

    本届年会共有来自学术界、产业界和社会各界的6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围绕“绿色与共享:新常态下的管理与创新”主题开展跨学科、跨行业、跨地区的学术研讨,为实现“绿色与共享”的管理与创新提出建议与意见。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凌文,北京交通大学高自友教授、清华大学陈国青教授、中国科学院杨晓光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顾彬分别作了主题为《智能互联时代的能源系统管理》《神华集团煤电超低排放技术的创新实践》《积极关注颠覆性技术对管理科学研究与发展产生的变革性影响》《新形势下管理挑战与研究思考》《系统性风险和边缘革命》《共享经济下的管理模式》的大会报告。

    大会设立“市长论坛” “院长论坛” “女管理学家论坛”“期刊论坛” “企业家论坛”等分论坛,专家学者们就组织与战略、会计与财务、金融管理、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运作管理、市场营销、管理与决策科学、信息管理、公共管理、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技术与创新管理、城市与区域管理、平行管理、商务智能、公司治理、管理案例研究、大数据、电子商务等有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会同时举行了高层次人才招聘会、中国管理学青年奖颁奖和年会优秀论文颁奖活动。

    中国管理学年会是中国管理学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会议,旨在加强中国管理学界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的发展,提升中国管理实践的水平。

    大会现场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树权讲话

    企业家论坛、期刊论坛、院长论坛和女管理学家论坛现场